关于教师节、中秋节严守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各党支部: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的规定》等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树标杆、作表率,推动全校上下弘扬优良师德师风,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入脑入心,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纪律规矩,严格遵守规定。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教师违规违纪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廉洁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对不正之风“零容忍”的态势。对节日期间来信来访、举报投诉所发现的问题,将依纪依规,快查快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对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416--2113966 2113880

监督举报信箱:lnlgjw@126.com


中共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