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处  时间:2022-12-30  浏览量:

各党支部、各院(系)、部、处、室: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年节假期重要节点,强化廉洁纪律要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就我校廉洁过好2023年元旦、春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争当抵制“四风”的“先锋队”。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

二、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各党支部要对所属人员做好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重申纪律规定,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廉洁教育,引导教职员工时刻做到明纪律、守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抓住重点问题,划定安全红线。各党支部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教职员工要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四、坚持治树并举,坚守师德底线。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廉洁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将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监督举报电话:0416--2113966 2113880

监督举报信箱:lnlgjw@126.com

中共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监察处

2022年12月30日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