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本科专业师资建设情况调研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为落实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试点工作,提高我校本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教师发展中心于8月31日——9月3日对我校六个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由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带队,与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一行3人深入每一个学院,与主管院长、教学副院长、本科专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从剖析我校本科专业负责人的学历、资质、已取得的工作业绩及科研成果、企业实践经历等方面入手,摸清了现有及拟申报本科专业负责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现有本科专业师资队伍的人员构成现状。对照国家本科专业办学要求,与各学院一起分别对各本科专业进行逐一剖析,使大家认清了现阶段我校本科各专业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人才引进的近期目标上达成一致意见,并就如何使本科专业师资队伍配置更精准的对接专业发展需求,对接市场需求,对接新职业需求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十四五”乃至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提供了准确的第一手材料依据。

相信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能促使各学院意识到本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引导下,早日建成结构合理、素质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化职业本科师资队伍,为我校顺利完成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保驾护航!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