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全校实训(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全校实训(验)室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执行:

一、各教学单位应在4月26日前完成对本单位实训(验)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漏洞工作,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内容进行自查,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本部门无法整改的,应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处理并报教务处备案,确保隐患整治不留盲区,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件发生。重点开展本单位易燃易爆危险品、高温高压设备、计算机机房、水电气使用等安全隐患排查,防止事故的发生。自查及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要存档备查。教务处将于4月26-27日对各教学单位实训(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二、假期仍需使用的实训(验)室,实训中心主任要安排好实训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对于需连续通电运行的设备及装置,必须要有专人管理。假期不使用的实训(验)室,打扫卫生后做好断水、断电、断气、门窗锁闭等安全措施。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