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建筑成长,指引前行方向

——学工队伍领导到建筑学院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05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4日晚,副校长时力华、就业学生处处长王萍、学生处副处长修力轩、学生处老师杨伊歌到建筑学院走访座谈,倾听学生管理工作者的心声,听取各位辅导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辅导员面对面畅谈高校辅导员工作心得。

座谈会上,时校长亲切慰问了建筑学院全体驻校辅导员,详细询问了目前学院的防疫情况以及每位辅导员近期的工作成果及体会,尤其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关心问候。时校长在交谈中对建筑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未来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倾囊相授,同时针对过去一段时期学院发展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指导。

王萍处长指出作为一名学校辅导员应做到以下三方面:一、要走进角色,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要有丰富的知识底蕴,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三、要守正创新,改革活动形式。新时代辅导员要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时校长强调,建筑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的辅导员师资队伍。辅导员务实的态度是学生工作的基石,在工作中要做到“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在疫情时代,学院要适应建筑行业发展的新动态,立足学院优势领域,稳固学院学生的就业率。

此次座谈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建筑学院辅导员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建筑学院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亦为建筑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黎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