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8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好辅导员队伍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对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6日下午建筑学院举办了2022年秋季第一期辅导员培训会——辅导员对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培训。此次培训大会由黎婧院长主讲,建筑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黎婧院长提出在建筑学院学生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实践中,涌现出许多应对的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讲解及剖析,让辅导员增添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经验,学习到应急管理的各类工作方法,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辅导员们沉着冷静的处事态度及敢于担当的精神。

黎院长强调,辅导员队伍掌握基本应急措施是辅导员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内核,辅导员应全力做到校园危机事件处理反应迅速,处置措施有力得当。万事繁杂,总有归属。在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时候,尤其是新入职辅导要保持理智之心,才会找出合理的办法。

此次培训会使各位辅导员认识到在应对学生突发事件时,一定要把预防和应急准备放在优先的位置,唯有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意识,主动采取防范措施,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黎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