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辅导员培训会(二)

发布时间:2022-12-09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升建筑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就业指导工作能力,推进我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建筑学院于12月7日举办辅导员们“大学生个性化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此次培训主讲老师为孟宪奎老师,建筑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现今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大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已经成为高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孟老师强调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不仅仅需要通过学校课程教育来完成,更需要通过最贴近学生的辅导员来帮助学生做好个性化就业创业指导。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教育,辅导员对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要有针对性进行专升本和当兵入伍等方向引导,同时应关注建筑行业发展的新动态,及时向学生们传达。

高校辅导员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力量,对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辅导员具有天然的工作优势,需及时发挥引导和组织作用,做学生就业创业的“引导者”、“组织者”、“服务者”。培养学生个性化就业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从而营造出建筑学院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黎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