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走访慰问抗美援越老兵

发布时间:2024-01-02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拥军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建筑学院以“雷锋兵”预征班为主体组成拥军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军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2023年12月30日,在副院长黎婧、团总支书记温涛、辅导员孟宪奎的带领下,学院拥军志愿服务队驱车前往凌海市翠岩镇刘家沟村抗美援越老兵刘广杰家中。

战斗英雄—刘广杰,1966年12月奉命参加“抗美援越保卫战”。在半年多的战斗时间里,与全班战士击落美国入侵敌机一百余架。战后受到了胡志明主席的亲自接见,并授予“抗美援越特级战斗英雄班”称号,他本人也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刘广杰老人现年82岁,身体健硕。在建筑学院志愿服务队服务期间,动情地讲述了当年高射炮训练和参加抗美援越战争中的亲身经历。最后老人又语重心长地叮嘱学生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爱国爱家爱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国之栋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交谈后,拥军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又帮着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准备柴火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老人非常感动。

通过拥军志愿服务活动,拉进了新时代大学生和革命老兵的距离,真正把温暖送到用了生命保家卫国的老兵心坎上,同时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激励着他们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中传承发扬,为党和国家绽放青春最美风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黎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