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名师风采 促教研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建筑学院邀请东北石油大学刘晓燕教授为建筑学院教师作了题为“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的探索”的学术报告。

刘教授是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督学、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黑龙江省热能工程人才领军梯队带头人,多次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

首先,刘教授采用理论指引、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这些环节在支撑培养目标中的主要功能和内在的逻辑关系。仔细分析了一流课程评审标准、一级指标、二级指标、观测点。分享了教学设计典型案例、课堂实录案例。尤其是“三维驱动+七位一体”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案例分享,深入浅出,多次赢得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学术报告环节结束后,刘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有深度、有广度、高层次的学术报告,深入启发,有助于今后的教学工作。最后,穆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刘教授的感谢,并指出本次教研活动对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本学期还会根据教学需要持续开展此类教研活动,助推学院更好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