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

【来源:护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2-23 】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秉承“崇德仁爱,笃学精技”办学理念。以崇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敬老、爱老、助老之德行,以仁爱情感培育“孝爱”之人文,以专心学习培育养老服务与管理之技术技能。

专业特色“德为先、重素质、强能力”。遵循知识、素质、能力共进,以岗位(群)工作任务、职业能力,设置专业课程并构建课程体系,充分运用完善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功能。在校内实训基地模拟养老服务与管理职业工作情景,实施“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在校外实训基地,全程实践养老服务与管理职业岗位(群)的工作任务。学生在获得毕业证书同时,考取2-3种职业资格证书。

培养目标根据新时代养老服务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科学文化基础和专业照护和专业管理知识,能够结合信息化平台和智能设备完成老年人群的生活照料、心理护理和康复保健等工作,具备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管理、老年人服务能力评估、康养活动策划组织与设计、社区—居家—机构养老服务、心理护理和康复保健等能力,具有“孝爱”奉献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老年照护、老年评估、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养老服务规划与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老龄事业与产业发展、康养政策法规与标准、老年服务礼仪与沟通、正常人体结构与功能、健康养老职业素养与安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老年人能力评估实务、老年人生活与基础照护实务、老年人生活能力康复训练、老年心理护理实务、老年健康照护、老年活动策划与设计、社区居家智慧康养管理、养老机构智慧运营与管理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就业可面向各级民政部门、城乡社区、养老企业机构、老年机构、老年事业产业单位、老年社会团体领域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就业岗位可选择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社会工作师、养老机构管理者、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等岗位(群)等工作或可以继续学习、考取本科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历或更高层次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