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护理专业

【来源:护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2-23 】

护理专业秉承“崇德仁爱,笃学精技”办学理念。以救死扶伤医德培育护理之德行,以仁爱情感培育护理之人文,以专心学习培育护理之技术技能。

专业特色“德为先、重素质、强能力”。遵循知识、素质、能力共进,以岗位(群)工作任务、职业能力,设置专业课程并构建课程体系,充分运用完善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功能。在校内实训基地模拟护理职业工作情景,实施“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在校外实训基地,全程实践护理岗位(群)的工作任务。学生在获得毕业证书同时,考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2-3种职业资格证书。

培养目标根据新时代护理服务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人文精神,掌握护理及护理相关的医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核心技术技能,具有日常护理与特定护理操作、精准护理评估能力、初步处理或协助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养老机构、健康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生理、病理、护用药理、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急救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中医护理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就业可面向各级综合医院和各类专科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机构、卫生保健机构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就业岗位可选择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康复护理、中医护理、口腔护理和健康保健等工作或可以继续学习、考取本科护理学历或更高层次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