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我校吴佳阳同学获评2022年“争做新时代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2-12-05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第23个中国志愿者日为契机,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今年10月开展“争做争创新时代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组织”主题活动。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经学院基层团组织推荐,校团委审核、报名,经过网络点赞和评审评议,我校信息学院吴佳阳同学获评2022年“争做新时代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吴佳阳同学个人先进事迹

吴佳阳,女,2002年7月出生于辽宁省开原市,共青团员,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信息学院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的在校学生,曾任班级教学信息员、组织委员。曾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开原市“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校网络综合布线竞赛三等奖、校Photoshop竞赛二等奖、学院“体育积极分子”。两年间,四个寒暑假,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参加近50次的志愿服务工作,获开原市社会实践“特殊贡献奖”。

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争做“四个一”

学院第一位人体器官捐赠登记者。18岁生日刚过,她也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她说服了父母登记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者。想尽自己所能,让自己的眼角膜、器官留给需要的人,让生命延续;把自己的遗体捐给更需要的人,为我国的医学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她这样说“人在活着的时候,就要为这个社会多做些贡献,死后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让自己这辈子活出最大的人生价值”。

学院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9月她再次说服父母填写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申请,并采集了血样,将她的血型资料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她的爱心举动给需要移植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如果有人与我配型成功需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将义无反顾”。她这样说。

学院唯一坚持无偿献血志愿者。从18周岁开始坚持无偿献血,如今累计献血1900ml。她说:“当看到鲜红的热血从自己身体里抽出,想到它融入别人的血液,抢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帮助一个个危难的病人,大家脉搏相连,血浓于水,这份情感源于我们都是华夏儿女,我们是都炎黄子孙,我愿意奉献自己照亮他人”。

学院唯一坚持一直做公益的志愿者。每一年的寒暑假,她都会第一时间主动参加到社会实践中,利用假期时间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做公益活动。用她的踏实勤恳、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甘于奉献,参与到社会实践中,疫情期间她又义无反顾的做抗“疫”志愿者,做好居民的防控排查、政策宣传、给居民配送物资,处理突发事件。她是一个极其富有爱心、社会责任感极强的学生。

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我没有奋斗在一线﹐但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行动着﹐积极完成社区安排的工作﹐收集汇总社区返乡人员信息、排查记录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数据,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心里有满满的幸福感”。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居民群众和领导的好评,也获得了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与“优秀实践大学生”的荣誉称号。

她说:“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就在于是否实现了自我价值从而服务于社会,贡献于祖国。

二、信念笃定,思想进取,争做向上好青年

2022年5月31日,加入开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6月5日-9月19日,成为开原市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

2022年6月18日,参加在开原市汽车客运站开展的“创文明城市”卫生清洁志愿服务;

2022年7月1日,参与到“共享书香 旧书捐赠”活动中,负责会场布置、秩序维护;

2022年7月4日-9月19日,在共青团开原市委员会(实习);

2022年7月4日,参加了中共铁岭市委党校铁岭市青年志愿者培训;

2022年7月9日,成为老城社区福利院的义工服务队的一员,为老人理发、量血压;

2022年7月31日,在“迎八一”慰问退伍老兵活动中,负责场地的布置和秩序维护,并陪同老兵观看节目;

2022年8月1日-2日,来到开原市中医院为核酸试管贴码;

2022年8月3日,前往洪涝灾害地区进行慰问;

2022年8月10日,在开原市委党校举办的大学生企业宣讲会活动中负责会场布置、入场人员登记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都全心投入、全力以赴,超负荷的完成多项志愿服务工作,连休息时间都不留给自己,在她的心里帮助他人永远是第一位的。

三、勤奋学习,虚心求知,争做学习标兵

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有着明确的目标和努力方向,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上课认真听讲并与老师积极互动;下课后,对于不太明白的知识点,能够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同时在学好本专业理论知识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她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端正学习态度,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她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寝室也评为了学院的“学霸寝室”,在学校组织开展的技能竞赛中也获得了证书。

四、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争做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班级组织委员,她协助班级团支书处理班级各项事务性工作;作为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组长,她总是能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协助老师收集整理反馈表。她的职位虽不高,但对待工作,她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注重时间观念,能够及时完成任务,用自己的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诠释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

五、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争做正能量传播者

在日常生活中,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性格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爱好广泛,喜欢运动,如:跆拳道、羽毛球、乒乓球等。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全面发展自身素质。勇于挑战自我,集体荣誉感强,曾在校运动会上获得名次,与同学们卫冕了学院两届“拔河比赛”冠军。

责任、奉献和担当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继续在充满希望的道路上接续奋斗。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做追梦人,成为新时代中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