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开讲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3-05-25 】

5月17日下午,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于主楼一楼会议室开讲,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如何增强法律安全意识”,由保卫处副处长聂孝亮主讲。学员们紧握手中纸笔,认真记录课堂所学。

聂副处长的讲座从原则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三个角度展开讲解,在繁复的文字中抽丝剥茧,用最真实的案例阐述法律知识,倡导在座学员们增强法律意识,这不仅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更有利于学生群体的自我保护。同时,他呼吁在座学员,避免盲目跟风,谨防电信诈骗、警惕传销进校园,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

聂副处长的耐心讲解让学员们了解到了许多贴近大学生生活的案件,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增强法律安全意识对于学生来说很重要,“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减少违法犯罪行为,让法律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