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课堂活动认定系统工作推进会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4-04-02 】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第二课堂活动认定系统的投入和使用,健全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动将第二课堂活动有机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建立科学全面反映学生素养能力的评价机制, 3月29日上午,第二课堂活动领导小组在北校区主楼15楼会议厅召开第二课堂系统工作推进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第二课堂系统部门负责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孟庆男主持。

会上,副校长孟庆男强调了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性,他表示第二课堂活动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拓宽视野、增强能力、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构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加现代化、规范化、体系化的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与会人员要将第二课堂活动认定系统建设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学分申报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大家紧密配合,顺利推进第二课堂活动认定系统的投入和使用。

随后,团委书记魏腊月将梳理和汇总各相关部门提出的关于《第二课堂活动积分考核标准》的反馈意见形成的征求意见稿,通过此次会议再次向各部门、各学院征求意见,形成了更加规范、合理的第二课堂活动积分考核标准。考核标准内容包括 “核心素养类”、“课外美育类”和“体育类”三大类,涉及12个一级项目和28个二级活动内容,充分覆盖学生第二课堂。

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搭建的技术方,对系统的技术架构、数据安全、各层级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对第二课堂系统使用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平台搭建技术方表示,将会根据《第二课堂活动积分考核标准》对系统进行相应的优化和调整,确保系统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师生。

学校将以本次第二课堂系统工作推进会为契机,不断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入挖掘第二课堂育人价值,系统提升第二课堂育人实效,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