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

10月17日8:3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培训会议在北校区主楼1楼阶梯教室召开。党委书记洪儒、校长党委副书记秦书俭到会,副校级领导、党务机关部门领导与全体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含南校组、北校组、校外组)、辅导员、保卫处人员、团委和学生处全体同志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部分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领导对所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交流,依次是副校长陈卓,题为“强化过程管理,筑牢教职工疫情防控防线”;副校长时力华,题为“关爱学生,科学防疫,做到抗疫和学生工作两不误”;保卫处处长杨英标,题为“抗击疫情、筑牢防线、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总务处副处长王延婷,题为“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第二部分是蔡书记作培训讲座。她首先对今年以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简要总结:今年上半年,在74天驻校中始终不离校的教职工50名,其中共产党员30名;按组织安排回家换季三两天即返校的38名;涌现出学生团队、后勤团队、保卫团队一批先进集体。秋季开学以来,全校师生团结协助,在疫情防控日益吃紧的情况下,平稳、有序、安全多批次迎接新、老生入学、返校,教职员工管理井然有序,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守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守好自己院,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我校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随后蔡书记以“履职尽责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应该克服的“七个问题”进行讲解:克服“麻痹思想”,认清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严防一失万无;克服“松懈意识”,努力补齐短板;克服“躺平幻想”,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副业想法”,提升工作能力;克服“抱怨情绪”,增强协作意识;克服“僵化观念”,坚持守正创新。

第三部分是由党委书记洪儒对本次培训会议进行总结。洪书记指出,疫情爆发的这三年来,是人类与病毒的战斗,希望大家认识到疫情防控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责无旁贷,疫情期间要实行“战时政策”,坚持人民至上、学生至上,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师生要严肃处理。洪书记还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疫工作的各项指示,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实做细,打赢防疫战。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备受鼓舞,表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且人人有责,在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更要严防死守,加大力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