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正式入职辅导员岗位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行政楼906会议室对正式入职的辅导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学生处处长王萍、人事处处长叶素红、学生处副处长修力轩、9名正式入职的辅导员及相关人员参加谈话。

首先,叶处长对辅导员岗位要求、薪资待遇、职称晋升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并表示学校一直十分关心关注辅导员成长发展,同时也对每一个辅导员给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辅导员珍惜这个成长历练的机会,不忘初心,保持工作热情,不断提升理论研究等方面的能力,在辅导员岗位上做出新业绩、增添新荣光。

9位新辅导员分别就入职半年来的工作与学习上的成长感悟、未来工作方向和目标进行了分享交流,并纷纷表示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已快速蜕变与成长,很快适应了工作岗位,能够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萍处长发表讲话,她首先祝贺9位辅导员在各位领导帮助、支持和指导下顺利入职辅导员岗位,并从辅导员多重角色角度分享交流了一些想法。她讲到,辅导员是学生学业上的导师,要采用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和思想引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是学生的心理疏导师,要提升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切实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要加强学生行为规范的引导,在自身的教育行为中,以良好的素养和行为以及高尚的人格去感染、鼓励、影响学生;辅导员是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者,要发挥自身特长,熏陶感染,潜移默化,塑造学生优秀的人格品质;辅导员要对学生职业观念进行启发与确立,将“六地红色文化”与“五种精神”结合起来,鼓励学生发扬艰苦奋斗的学习精神,争做自立自强的大学生;辅导员要为毕业生的毕业就业护航助航,保证毕业生顺利安全就业,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等;辅导员对于网络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引导学生重视安全问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辅导员要将对大学生的引领、教育、帮助、培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实现职业教育实践育人的目标。希望辅导员树立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加强理论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发展规律,深入细致的开展教育工作。

时校长指出,本次集体谈话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选聘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是对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的检验,对大家快速适应新岗位并渐入佳境表示充分认可。他讲到,“热爱”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大家尊重和热爱辅导员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适应社会高速发展、知识日新月异、学生快速成长的需求;要对标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各项工作;要多接触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学生,这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王萍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并对这支队伍充分肯定、寄予厚望,本次集体谈心谈话也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工作感悟和经验的平台,希望辅导员们在历练中彰显使命、在实践中厚积情怀、在引领中把握规律,在辅导员岗位续写精彩人生。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