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上又添花 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3-05-15   浏览量:   来源:职业培训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学生双证制获取率,职业培训学院一面根据学校办学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需要,一面服务经济社会人才发展需要,积极组织新职业(工种)的申报工作,经学校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及前期题库建设、实训场地安排、考评员申报等大量工作。5月11日,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领导和专家组来我校,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评估、审查、认定。评审会在我校主楼15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洪儒、职业培训学院院长袁冬梅、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

专家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我校新增职业(工种)的实操场地、设备与环境,并对实操考核的管理流程、操作方式、监控等环节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审核评估。

参观结束后,在评审会答辩现场,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宋坤从资质的取得、平台运行两年来的成就、高起点升级及增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结合我校技能等级认定情况,对本次申报的钳工、电工的技师、高级技师。汽车维修工的技师三项升级;新增设焊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广告设计师、互联网营销师、电子商务师、供应链管理师、物流服务师、快件处理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薪税师)9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锦州市人社服务中心的领导对我校一直以来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为新职业新业态储能赋能。专家组在充分肯定新职业、新业态储能赋能的同时提出了修改题库及建设等意见和建议。除焊工外审核通过了3个升级职业、8个新增职业,至此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达到26个职业(工种),专业多,工种全,领区域之先。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