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红声嘹亮 青春向党

——红色红典诗词诵读

撰稿人:张馨维、孙国莹   责任审核人:高笑颜   发布日期:2021-05-2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感受先辈革命豪情,2021年5月26日,财经与商贸学院20级会计7、8班开展了以“红声嘹亮 青春向党”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首先由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让同学们在朗读红色诗词中领悟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革命情怀,随后通过一个视频短片介绍了我党百年的发展历程,将全体同学带入到那些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当中。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毛泽东经典诗词《沁园春.雪》的诗句响起,此次诵读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主要是以寝室为单位组队,分别挑选了《少年中国说》、《七律.长征》、《抗日抒怀》、《沁园春.长沙》、《盛世中国》等经典诗词进行诵读。在诵读过程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诗词作者的远大抱负和革命情怀,也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不易。活动中间还穿插了经典诗词竞答环节,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红色诗词的兴趣。活动最后,辅导员老师为全体同学献上了一首颜真卿的《劝学》,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红声嘹亮犹在耳,青春向党我先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