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支部上党课 老兵展风采

——后勤党支部请军医老兵讲述他“入党”的故事

撰稿人:孙秀英   责任审核人:孙秀英   发布日期:2021-07-17   

7月16日下午,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各党支部上党课的时间。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后勤全体教职工上党课,讲党史,悟思想。

学校后勤党支部聘请了学校医务室校医李忠厚同志。这是一位65年入伍,67年入党,具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军人。

其中,他“入党”的故事很感动人——

1965年秋季、由周恩来总理的警卫员何辉彦军长带领铁道兵3、6、9师,号称10万大军进驻大兴安岭,防止苏联修正主义入侵我国边境。

大兴安岭地处祖国最东北,一眼望不尽的原始森林,自古以来无人居住。夏季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是不夜天,太阳总是高高地挂在天上;冬季只有一个半月的黑天,没有太阳,只能24小时发电照明。夏天蚊虫叮咬,冬天冰天雪地,气温平均在摄氏零下50-75度。远远超过人的身体极限。

吃的是压缩饼干,喝的是雪化成的水。整个部队能在大兴安岭站住脚,冬季能生存下来,这就是奇迹。也只有在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才能做到。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李忠厚同志作为军医,和战士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吃苦耐劳,思想上进,工作积极,靠近组织。1967年6月8日,在大兴安岭最艰苦的环境下,他光荣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李忠厚老军医以自己在部队的亲身经历,给后勤支部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和赞誉,记下了深深的感动和教育。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