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人:杜彦桥   责任审核人:王玉娥   发布日期:2022-09-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13:3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主楼505室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玉娥主持。

活动的第一项,张觉力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人民教师誓词》,使教师铭记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誓词内容,认真履职,坚定教师的理想信念、责任目标,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活动的第二项,王玉娥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组织党员聆听了师德标兵房素兰教授在教书育人日常工作等重大活动中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号召支部党员学习房素兰教授恪尽职守、勇于探索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的师德本色。

活动的第三项,王玉娥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讨论《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锦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资料。

活动的第四项,王玉娥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保持和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思想觉悟和组织观念,从而坚定育人初心,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决心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