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课程能力培养

时间:2023-04-09 点击数:

1.总体目标:

通过学习本门课程,使学生掌握英语语言的应用技巧,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阅读能力,一定的听、说、写、译能力,能够将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工具加以应用。

2.能力目标:

1)听力理解能力:能听懂英语授课,能听懂日常英语谈话和一般性题材的讲座,能听懂语速较慢(每分钟130词)的英语广播和电视节目,能掌握其中心大意,抓住要点。能运用基本的听力技巧。

2)口语表达能力:能在学习过程中用英语交流,并能就某一主题进行讨论,能就日常话题用英语进行交谈,能经准备后就所熟悉的话题作简短发言,表达比较清楚,语音、语调基本正确,能在交谈中使用基本的会话策略。

3)阅读理解能力:能基本读懂一般性题材的英文文章,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80词。在快速阅读篇幅较长、难度略低的材料时,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100词。能就阅读材料进行略读和精读。能借助词典阅读本专业的英语教材和题材熟悉的英文报刊文章,掌握中心大意,理解主要事实和有关细节。能读懂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应用文体的材料。能在阅读中使用有效的阅读方法。

4)书面表达能力:能完成一般性写作任务,能描述个人经历、观感、情感和发生的事件等,能写常见的应用文,能在半小时内就一般性话题或提纲写出不少于100词的短文,内容基本完整,中心思想明确,用词恰当,语意连贯。能掌握基本的写作技能。

5)翻译能力:能借助词典对题材熟悉的文章进行英汉互译,译文基本准确,无重大的理解和语言表达错误。

3.知识目标:

1)掌握英语语音知识、词汇、语法及篇章结构鞥语言知识;

2)掌握与专业学习和未来工作相关的语言知识;

3)掌握英语考级的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4.素质目标

1)培养学生谦虚、好学的能力;

2)培养学生勤于思考、做事认真的良好作风;

3)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4)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5)培养学生勇于创新、专注目标的精神。

5.课程思政目标

1)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3)明辨西方价值观和西方文化;

4)帮助回归认同本土优秀文化;

5)扎根中国大地构建家国情怀。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