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2021年1月4日9点,基础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兼基础部主任孟庆男教授主持,本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五项内容:一是由各位教师按照基础部教师考核与评优标准进行年度工作总结;二是由教研室主任做教研室工作述职;三是由副校长孟庆男作基础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四是对教研室主任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核;五是布置2021年度工作要点。

首先,基础部全体教师按照师德师风、教学工作量、科研、指导技能大赛、工会活动、指导社团活动、教学获奖情况等项目进行了量化积分考核。

其次,三位教研室主任进行教研室工作述职。英语教研室主任姜欢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实施教学方法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教研室团队建设;充分搞好调研,提升本科英语课程教学质量四个方面作了本年度工作述职。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孙进从教研室活动安排、基础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组织与实施、青年教师培养、课程思政探究与实践五个方面进行工作述职。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王小强从制定教学文件、教研室集体备课、青年教师培训三个方面作了本年度工作述职。

再次,孟副校长对基础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根据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基础部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发展、教学改革、社团活动、科研成果等方面都完成了目标责任状。其中,“1+1”教学模式改革和“课程思政”的德育渗透教学都已在课堂教学中初见成效;基础部英语教研室进行了一次“课程思政汇报会”,受到了领导及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

再其次,根据基础部教研室主任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所有教师对教研室主任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评价。

最后,布置了2021年度基础部工作要点,主要是完成和落实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和本部门的教学工作任务,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特别是要通过课程思政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020年的工作已经结束,孟副校长对各教研室和各位教师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高数教研室要探索第二课堂教学,各位教师要发表论文、申报科研项目,继续探索并创新“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完成基础部2021年度的工作任务。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