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纪律监察委员会  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7月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史恩平和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尹元曦来我校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蔡红武、纪委书记车龙浩、学校纪委委员和监察处同志共八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车龙浩书记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蔡红武感谢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重点介绍学校党委对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和设想。

尹元曦主任表示,此次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派出调研组,选择省内八所民办高校进行专题调研,是为提升我省民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效能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决策提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纪委常务副书记孙笑红按照本次调研要求,从学校纪委组织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工作权限和人员组成情况;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剖析;对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我校近三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会上,学校纪委委员杨英标、袁锦香、沈庸也都从不同角度,就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发言。

在两个半小时的调研座谈中,对于面临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如何更好地开展民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史书记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析中,让与会的同志认识到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和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者的光荣,提高了政治站位、达成了思想共识。

最后,尹主任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章法。评价我们认认真真想事、踏踏实实做事,而且是做法有特色、工作有亮点。同时,也指出今后我校要对标自身建设、对标公办院校开展工作,为我省民办高校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