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英雄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撰稿人:辛欣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一年一度清明祭扫之时,3月31日下午,技能党支部全体教师在支部书记马丽的带领下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进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活动。

樱花灿烂迎风,阳光朗照于空,塔山阻击战纪念馆笼罩在高洁、庄严、肃穆的氛围之中。在此,全体教师整齐地站在巍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宣誓,表达了对党的赤城之心。

继之,全体教师在支部书记马丽老师的带领下列队肃立,向烈士纪念碑致哀和三鞠躬,并有序地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了对英魂先烈的缅怀和哀思之情。

进入纪念馆,在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讲解下,1948年10月10 - 15日为时六天六夜的塔山阻击战情景历历在目。战斗中,3000多名将士为了新中国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塔山阻击战是东北野战军在塔山堡建立防御阵地,以此来迎击援救锦州的国民党军东进兵团取得胜利的意义非凡的伟大战役。

清明时节,让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活动为契机,铭记英雄事迹,传承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慨然前行。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