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和岗位要求,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于9月20日和21日举办了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校史讲解、校训和办学理念、校园建设规划、薪资休假制度、教师考察纪律、教学管制制度建设、教学技能与质量的养成提高和科研论文学术规范。

董事长文秋、党委副书记蔡红武、副校级领导孟庆男、陈卓、督导处处长陈扬、教务处处长谭英杰、科技处处长刘连利、人事处劳资科副科长崔光旭出席并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和角度上对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相关知识和信息的讲解。

董事长文秋向新入职教职工致辞,并向大家讲解学校自2003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2019年正式升格为本科层次等成就。指出对于职业教育的眼光不应局限于校内,更要结合国际时事和国家政策。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职业教育所承担的责任要超过以往任何时期,职业教育人应更多地承担起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将学校的未来和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希冀结合在一起,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共同为本科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团结奋进、守正创新。

党委副书记蔡红武为新入职教职工讲解了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时刻,校训的由来以及学风、教风、校风背后所承载的意义。

副校长、校办主任陈卓介绍了二十年来学校校址的变迁,学校一步步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学校基础设施的发展规划和所将面对的挑战。

劳资副科长崔光旭对教职工个人待遇,学校现行的授课教师课时标准,以及休假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督导处长陈扬为新教职工讲解了有关学校教师教学质量督评制度的诸多细节和学校对于教师教学工作的要求。

教务处处长谭英杰对我校教学管理制度做出了介绍,并对教学工作规范、考核、奖励和事故认定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帮助新入职教职工熟悉什么是职业教育,如何把握完善的教学规范,以及如何形成如备课、教态、语言、板书和课堂纪律方面的教学技能。

科技处处长刘连利从自身经历出发对课题研究的意义、科研基本能力、课题的选择技巧和写作投稿技巧为大家分享了经验。

孟校长勉励大家要努力做优秀的高校教师、卓越的高校教师乃至争做教学名师。最后更希望各位新入职教职工无论身处哪个岗位、负担何种职责都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培训,新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特点,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的职业定位和教学目标。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