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评估指标 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做好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星级专业评估准备,12月13日下午,学校特邀辽宁省职业教育专家李国艳教授为我校做星级专业评估专题报告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教学副校长于自强,教务处处长谭英杰、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集中聆听报告。

报告开始前,教务处处长谭英杰对李国艳教授做了介绍,并表示诚挚欢迎。接下来,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李国艳教授从“专业评估指标体系构成的思考”、“评估的几个概念、关系的理解”、“理解评估指标内涵——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评估支撑材料的组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地讲解。并对103个三级指标和213个数据观测点支撑材料的组织等做了清晰、具体的指导。同时结合我校2022年四个评估专业的评估反馈报告,从定量和定性评价两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基础、增量和特色三类指标的内涵,并强调了日常专业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状态数据平台填写以及专业教学标准与职业分类大典对标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谭英杰处长对李国艳教授为此次报告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通过听取报告,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将着手梳理下一步专业建设工作思路。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以星级评估为着手点,大力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标准落地,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建立健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新局面。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