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门课程入选2023年度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3〕513号),我校财经学院吴玉平团队的课程《基础会计与实务》,全媒体学院侯旭芳团队的课程《网店运营实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孟黎团队的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信息学院姚瑶团队的课程《程序设计基础》,四门课程被认定为2023年度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近年来,学校为深化“三全育人”课程育人体系改革,推动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的开放建设,坚持把课程建设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突破口和核心内容。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新要求,不断完善课程建设方案,持续跟踪课程建设进度与建设质量,在教学管理、经费投入、教学平台使用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持续做好课程的建设、维护与更新,加快职业教育课程改革步伐,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3年度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发课程介绍

《基础会计与实务》课程通过最基本会计原理及职业活动和工作过程介绍,使学生初步了解会计工作环境和职业道德,认识会计工作一般流程,理解会计要素、会计等式和复式记账法基本原理,熟练掌握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登记账簿和编制财务报表,使之具备初步会计核算实操能力,为后续专业课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是会计等管理类相关专业的必修基础课。

《网店运营实务》是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的“岗课赛证融通”课程,课程深化“三教”改革,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课程体系紧随行业前沿,重构课程知识结构;教学内容融入思政元素,坚持德育为先;教学方法应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提升学习有效性;考核评价融通“岗课赛证”,科学标准全面。课程突出实践性、职业性和开放性,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品质塑造和职业能力培养。课程以凸显职业教育特色的“项目引领——任务驱动”的形式组织,建设数字化在线课程资源,打造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在线学习平台和职业培训平台。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它们同马克思列宁主义一起,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本课程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主线,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重点,集中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

C语言是当今世界最受追捧的编程语言,它具备了现代程序设计的基础要求,它的语法是很多其他编程语言的基础。半个世纪以来,C语言在嵌入式、机器人、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领域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程序设计基础》课程是软件技术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目的是使学生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并逐步形成正确的程序设计思想,能够熟练地使用C语言进行程序设计并具备调试程序的能力,是《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等后续课程的基础,在整个教学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