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刘蕊 时间:2024-03-07

3月6日上午,图书馆2024年的首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北馆一楼会议室召开,馆长沈庸、副馆长陈志军及全体图书馆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沈庸馆长主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加入图书馆的新成员,之后总结了2023年全年的工作内容,大家各司其职,井井有条地完成图书馆各项工作任务。如今,图书馆的馆藏总量已经达到了124万册,与此同时完成了图书馆管理系统的更新换代,图书馆在方方面面都有了新的突破。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以“提质增效”为目标,馆长从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三个方面做出计划与部署。主要工作有以下几项:1、图书借阅量的提高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策划了“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以提高学生的阅读积极性。2、为更好地配合学校的本科教育工作,图书馆准备设立考研专区,优化学生们的备考环境。3、本学期还将在馆内进行一次全面的图书审查,严格按照审查标准剔除不适宜师生阅读的书籍,给读者以最美的视觉享受。

另外,1万9千平方米、共计五层的新图书馆已在建设之中,全体馆员开始拟定搬迁新馆的计划,对新馆的建设集思广益提出构想。图书馆也欢迎广大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合力打造“最美图书馆”!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