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专业校企双主体教学呈现喜人势头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去年12月份我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职业本科教育试点,本学期6个本科专业的近2000名新生已正式入学。实行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双主体教学是提高职教实践教学质量的必由之路。但是,为有效控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扩散,上半年我国大部分地区陆续采取了封城、居家、限行等措施,致使校企之间的互访、考察、签约、洽谈等校企合作工作受到严重影响。

新学期开学后,校主要领导多次要求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主动联系企业,与行业先进企业就新开设的本科专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多数学院领导纷纷带队走出校园寻找合作伙伴或主动邀请企业来校考察、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洽谈磋商,我校本科专业的校企合作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1)机电学院与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落实了增加本科层次合作、共建智能制造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聘请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为专业兼职教师、校企共建智能制造专业校内实训室等合作事项。校企共建富纳订单班校企合作协议书和与锦州港互为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的校企合作协议书均已进入会签程序。



 

(2)财贸学院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智能会计定制班、共建本科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师资培训平台、共建生产性实训室、共建实习就业基地等全面合作的产教融合方案已敲定合作原则。正在制定实施方案。



 

(3)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应邀来校与软件及计算机学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洽谈,就与本科软件工程与电子商务专业全面合作并开展订单式培养确定了基本合作事项。



 

(4)建筑学院积极与辽宁化工地质勘查院及辽宁新天宇建设集团公司进行合作洽谈,探索合作渠道、确定开展深度合作、互为实践教学及人才培养基地,俟条件成熟时开展订单式培养。



 

(5)校企合作办公室立足为基层服务,从全校角度提出合理建议、主动参与重大项目洽谈考察,严格审查合作企业资质,积极为学院合作牵线搭桥,促成了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无偿为智能制造实训室提供8台因技术更新换代而下线的智能制造设备;在全国职校联盟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上与清单宝(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了共建工程造价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合作意向,学生在实训实习阶段参加企业承担的真实测算评估工程、企业派高级专业人员对学校专业教师进行实践业务培训,对学生手把手传授技能,学生通过实操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毕业后可以通过双选在合作企业就业,教师通过培训和实际参与工程造价方案的编辑与审核增加双师双能本领,企业则降低了预决算承包工程的人工费用,实现校、企、学生三方共赢。

校企合作办公室电话:0416-4380666 QQ:5014584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