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交流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辽宁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交流月”活动,我校积极组织参与,面向全体辅导员启动“学习党史强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作品征集评选。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推荐的财经与商贸学院辅导员柳杨老师的主题班会作品喜获佳绩,成功入选“辅导员党团和班级建设研讨会”现场研讨交流环节。据悉,本次活动经外省专家评审,共计选出10部作品进行现场展示,20部作品主讲人进行现场研讨发言交流,44部作品提名。

在此次活动中,辅导员们认真研讨、精心设计,其中,辅导员柳杨老师的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使学生深入了解党带领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柳杨老师通过带领班级学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向烈士英雄塑像献花、倾听和讲述英烈感人故事、引导学生发言、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唤起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热情,也使党史教育真正的入脑入心。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也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全体学生立志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我校将辅导员素质提升工作与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2021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紧密结合。从4月份起,围绕学生工作,将持续开展辅导员沙龙、讲座、培训等素质提升活动,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任务来抓细抓实,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挖掘和培育特色工作,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