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共话成长”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3月13日,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共话成长》学生代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时力华副校长、学生处处长朱磊出席。参加座谈会的有各学院不同年级的本科学生代表及学院副院长。同学们就校园生活、考公考研、实习政策、就业去向、未来发展、青年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由朱磊处长主持。首先,他表示新学期见到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非常开心,学校非常关注同学们在校期间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规划,希望大家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学校十分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尽力解决。

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机电学院周斌同学结合近期国家召开的“两会”内容发言说: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再一次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焦点,作为职业本科大学生,我们感到自信与自豪,国家的重视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学习的动力。希望学校在树立崇尚技能、尊重劳动的良好风尚方面加强对同学们的教育和引领。来自同一学院的张瑞鹏同学对于以后职业规划方面提出“多开展一些专业类的讲座活动,帮助同学解答疑惑。”信息学院常鹤馨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希望通过学校举办锦州兄弟院校间的学生活动,互相交流学习经验等,也可以组织我校同学到其他学校学习交流,扩宽视野。参会的同学分别从不同方面做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座谈会开的有意义,希望以后再次参加。

时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做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提的问题都很好,无论是学生座谈会还是征集学生意见,学校将逐步形成制度,不断完善从而提升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时校长对所有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并勉励同学们 “艰苦、努力是青年一代的必修课,没有一种安逸的生活是成功的。同学们要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