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实战水平,3月25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行政楼902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由学生处处长朱磊为参加复赛的辅导员做专题讲解。

培训会上,朱处长围绕辅导员质素能力大赛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展开培训。他结合自己多年辅导员经历和日常工作案例,与大家分享了辅导员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的流程、方法、答题技巧,以及备赛的注意事项,充分展现了他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智慧。他强调,比赛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过程,要善于把辛苦转化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案例翔实、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为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和有效的方法,为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足了准备工作,积蓄了强劲能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