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致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郑博学长的回信——李旭宇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量:

亲爱的郑博学长:

您好!在收到您的来信之后,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和振奋。在这里,我代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建筑学院的学子们,向您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学院的关注和鼓励。同时,也非常感谢您愿意向我们分享您的经验和想法。对于我们学弟学妹来说,受到前辈们的鼓励和引导,是一种极其珍贵的体验。我们会倍加珍惜和努力践行。您所说的话让我深思,作为学生,我们必须要具备一定的自我驱动力,仅仅是听从老师和家长们的劝导,是不够的,还需要典型的引路,社会的锻炼。您所提出的四点学习升级的主观动力总结,无疑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必须及时调整自己的方向,争取更大的进步。为提升自己学习的主动性,感觉自己还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

1.正确认识,发掘自己的内在动力。每个人的兴趣和性格都是不同的,每名学生都需要认真思考自己的特点,积极发扬自己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就像“老鼠爱大米”那样,真正的喜欢上她、爱上她,也就是您所说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2.明确目标,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可以对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计划进行短期、长期的量化和定期检验,以保证自己的学习步伐和学习成果。同时,我们也可以多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探讨研究问题,从中获得启示和建议。

3.自我开放,多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学习不仅仅是在学校课堂上,还包括了各种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等等。学生们应该积极参与这些活动,并从中汲取经验和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

4.勇于实践,敢于承担压力挑战。人生成长道路上,充满了不确定性与挑战。唯有在重压之下挺直腰杆,才能获得更好的成长与收获。

所以,提升学习的主动性,需要我们从意识、计划、行动和心态等多个方面入手,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当然,这些并不容易做到,需要我们带着毅力和耐心去面对。但只要我们真正愿意去努力,不怕失误和挫折,就一定可以取得进步,超越自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和学长们能够有机会在学院或其他的场合相聚,聆听学长的建议意见。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自己不仅仅是一个被动的接受者,更是一个积极主动的参与者和开拓者。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实践,才能够使自己更加自信和成长成熟。

今年,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迎来了建校20周年的生日,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20年以来,我们学校一直秉持“技术创新,服务社会”的宗旨,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正是有了母校的培养和滋养,我们才能够在大学中茁壮成长,成为有用之人。我们会与学校一起,为实现学校壮大壮强的发展目标,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再次感谢学长的来信,祝愿学长万事如意!诚挚邀请您回到母校,感受她的成长壮大。

此致

敬礼!

回信人:李旭宇

2023年5月11日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学生之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