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与渔,回报春风

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来源:职业培训学院

为积极响应新职业教育法,促进政校共赢,履行我校服务社会的职责,推进锦州市残疾人技术培训、技能提升及就业创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步。4月22日上午,职业培训学院宋坤院长、计算机学院张悦书记、管理学院邸彦彪院长、机电学院李占林副院长、护理学院慕江兵副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一行人走访了锦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受到左丽雅理事、冯俐副理事等残联领导的亲切接待,双方就落实此前洽谈的意向合作领域进行了对接座谈。

本次对接是由职业培训学院牵头,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与锦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本年内进行的第三次会谈,第一次及第二次会谈分别是3月1日及3月9日的两次互访。这三次会谈交流也是双方从初次接触到逐渐了解,进而找到合作点,再到具体落实的一个过程。期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有所耽搁,但双方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和服务社会的决心克服困难,为了项目能够快速落实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

会前,各位院系领导及教师首先参观了位于锦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六楼的教学空间,提出了多条关于建设锦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意见,并给予了专业化的改造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院系领导及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及残联提供的教学实训空间资源,详细的介绍和分析了此前已初步确定的残疾人培训项目的可行性与后续落实所需的条件,并建设性的提出了很多可进行的其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同时表示我校将对如线上教学平台搭建、教学空间布置设计等方面对残联给予技术支持。

各院系领导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能够代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参与到锦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活动当中十分荣幸,培训残障人士服务弱势群体本身也是践行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服务人民理念的一项光荣职责。而参与其中的教师及在校学生在教学及志愿者服务过程中自觉地尊残助残行为也是对于自身的一种提高和升华。

残联领导对宋坤院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对于发展锦州市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十分感谢。残联领导表示,本次的合作项目的落实对于提升锦州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有着巨大的帮助,这种提升对于残疾人来说不单单是掌握技能带来的收入提升,而是帮助残障人士通过可持续的自食其力更好的参与到社会当中,从社会帮扶对象转变为服务社会的群体。

双方敲定,即刻启动锦州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和技能提升服务基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基地建设工作,共同准备5月15日全国助残日相关活动,尽快落实安排好电商直播、3D打印、小儿推拿、手工文创产品、茶艺、等可快速实施的培训项目,并继续探讨其他培训项目的可行性,共同为锦州市残疾人事业建设和拓宽锦州市职业技能培训领域做出贡献。

目前,职业培训学院正在与锦州市残联积极进行相关问题的洽谈和运营过程当中。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