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医志园”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手绘本草绘图大赛中获多项奖

发布时间:2024-02-01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医志园”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手绘本草绘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一项。

第三届“医志园”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手绘本草绘图大赛旨在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从医学生的独特艺术视角出发,挖掘和传承祖国传统中医药宝库,进一步扩大中医药文化的普及性、增强民族自信和扩大民族文化输出的影响力。

接到比赛通知后,创新创业学院美育教研室老师们积极组织学生备赛,针对多样主题与赛道,进行具体分析与方向把握,指导学生在作品中充分展示自己对中国传统优秀中医药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创作出一幅又一幅独特的艺术作品。

刘鑫、田野老师指导蔡经钰、王梓澄同学创作的《常见的药用动植物》在博物类科学绘图赛道(2)中华四灵——药用昆虫、动物插画赛项中获二等奖;王贺瑶、刘鑫老师指导白茗羊同学创作的《植药房》在创意类艺术绘图赛道(1)平面类创意绘图赛项中获二等奖;王贺瑶、刘鑫老师指导许靖妍同学创作的《身边的本草》在博物类科学绘图赛道(1)中药本草——药用植物插画赛项中获三等奖;李桐(信息学院)、赵思琪老师指导王露、徐芯萍同学创作的《国色天香:芍药》在创意类艺术绘图赛道(2)手绘器物类绘图赛项中获三等奖;王美丹、魏莹莹老师指导李佳喆同学创作的《抗疫神药--连花清瘟》在创意类艺术绘图赛道(1)平面类创意绘图赛项中获优秀奖。

这次参加比赛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也让师生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