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22年9月。学院秉着“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面向全校大学生宣传创新理念、培养创业精神、完善创新知识、提高创业技能,从而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优秀"双师型"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 7人,讲师6人,助教4人。同时,聘请其他院校知名教授、企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学院现有创新创业教研室、美育教研室、合作与礼仪教研室、劳动教研室、演讲与口才教研室共计五个教学教研室。作为学校组织实施创新创业活动与教学的教学单位与职能部门,负责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创业与就业相关的教学活动,提升学生创业与就业的能力,于此同时,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符合职业特点、专创融合的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活动。

学校于2022年8月成立德恒众创空间。德恒众创空间设置创业工位20个以上,项目路演会议室1间(兼具创业沙龙、创业论坛等功能)、科技成果展示厅1间(创业成果展览)、创业苗圃(咖啡)、创新创业指导咨询室等。通过项目路演、宣传推介、创业沙龙、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有创新项目、创业计划的学生提供帮助扶持。

学院通过创新创业教育与各专业课程建设的有机结合、创新创业实训类课程教学的顺利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精心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蓬勃开展、校内外创新创业基地的稳定运行,以实现我校培养卓越人才的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