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督导处处长岗位职责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一、在校长的领导下,主持督导处的全面工作,负责质量管理、教学督导、教学质量考核等工作。有计划地进行分类评价,分级评价,层次评价,交叉评价和综合评价,逐步形成我校特色的评价体系和评价制度。

对督导工作进行规划、组织、管理、决策、实施、总结及检查、督促和评定,并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1.起草教学督导评价工作计划、教学督导工作报告并组织实施。对学期初教学准备情况检查,对日常教学工作进行抽查评价,负责期末综合评教工作。

2.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督导评价工作条例。根据学校教学督导评价工作制度规定,对学校教学过程进行质量监控。参与开新课、新开课教师试讲的评价工作;参与和指导学院(部)和教研室的教研工作,负责对各专业教研室的专项检查评比。

3.多渠道收集教学质量信息,经过调查、分析、整理,提出建设性意见。

4. 组织每月一次评教评学活动。每学期对教学信息员进行招聘、培训、考核,学年度评出优秀信息员。

5.深入院部调查研究,发现和总结、宣传先进经验与优秀教师的业绩,树立教师身边的学习榜样,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6.负责教学督导处接待日工作,多形式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定期在校园网上发布教学督导信息。

二、完成学校签发的工作目标责任状各项任务,保证学校政策和整体工作的贯彻和落实。

三、负责制定本部门的各项计划、总结、部门人员职责和建立健全本部门的内部管理制度,做到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本部门的人员和兼职督导员队伍建设及人员的管理、培训、考勤、考核等工作,检查督促其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带领部门人员提高思想水平、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五、了解督导部门专兼职督导员的思想状况,开展经常性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使之懂规矩,守纪律,听招呼,全心全意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

六、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1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