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撰稿人:李志平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日期:2021-12-20   

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综合楼15楼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

第一项,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波宣读我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我校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

第二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学习宣讲。重点围绕五大课题:历史决议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自觉的理论升华——“三个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四个伟大成就”;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大时代课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个必须”。先后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教授、思政部主任张觉力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占杰、思政部张志勇教授、基础部党支部书记王玉娥副教授、思政部青年教师杜彦桥六位同志,以访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系统的解读宣讲。

本次学习讲座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六位主讲人集体备课、集体讲课,付出辛苦,内容充实。将理论联系实际,让历史连接未来,与会者受益匪浅,为我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下良好基础。

第三项,党委书记洪儒在会上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发言”。以自身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的模范行动引领各级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营养来学习,武装头脑,开拓思维,创新发展,为实现“本科达标”奋斗前行。以“自强不息,守正创新”新校训,鼓舞我校全体师生向职业本科示范性学校的方向发展。以长征精神,通过爬坡过坎的努力,通过三个“五年规划”,为实现国家级职业本科示范校而奋斗。

最后,蔡副书记就如何深入落实好我校的《学习方案》做进一步的强调和具体部署。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