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征程 新思想 新篇章

撰稿人:杜彦桥   责任审核人:王玉娥   发布日期:2022-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11月18日15: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主楼803室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玉娥主持。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集中观看了学校宣讲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婷婷、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马丽、机电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勇的宣讲,四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与《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

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深透、观点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联系我校发展实际以及教育教学的事例说明。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支部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不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组织学生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对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