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雷锋精神永记心间”主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撰稿人:胡杨   责任审核人:王勇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量:

3月1日下午2点整,机电学院在主楼401教室召开了“雷锋精神永记心间——纪念学雷锋活动六十周年”宣讲会。此次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勇主讲,机电学院各班学生骨干100人参加。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同志的指示精神,隆重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把学院学雷锋活动经常化、常态化的开展,王勇书记经过认真准备进行了这次主题宣讲。首先他从毛主席及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题词的由来讲起。其次,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然后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实质及概括了雷锋精神具体内容,并让学生们做了记录。接着,以提问互动、话题接答及歌曲演唱等灵活风趣的方式让同学们对雷锋日记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内容进行了回顾。在讲到雷锋的故事时,王勇书记精心挑选了60年代歌颂雷锋的优秀曲艺作品“数来宝:学雷锋”,这个作品以两人分别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为内容引人入胜,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使同学们对雷锋的事迹加深了了解。最后王勇书记抛出问题:“当代大学生如何发扬雷锋精神?”并做以阐述:第一要有是非观念,爱憎分明,在政治上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第二在学习方面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海绵精神”,争当学习标兵,并带动其他同学学习进步。第三要向雷锋那样处处以身作则,事事走到别人前头,时时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各方面起到骨干作用。第四要有奉献精神,服务同学,助人为乐。向雷锋那样,对待同学向春天般温暖,而且在生活方面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拒绝奢侈浪费。第五做好群众工作,当好辅导员的好助手,上传下达,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整场宣讲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参与互动,深深的被王勇老师的激情宣讲所打动,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激发了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达到了本次主题宣讲预期的效果。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