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校园文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文化


学校校徽用红、黄、蓝三色,红色代表立志为民的政治理念,黄色代表高贵的品质,蓝色代表发展空间;内方外圆,代表内有规矩,外展和谐的理念;内圆“德恒”二字彰显以“同心同德,恒久发展”的德恒精神为核心;中圆为五角星,体现学校具有五个学科门类的培养基地和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外圆上方是毛体的中文校名,下方是大写的英文校名

以文化为引领,促进师生健康成长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科学知识在心中的积淀,是文明素质在知行中的品质,是行为能力在实践中的养成。创建卓越大学应拥有精神高地和文化底蕴。优秀人才、深厚文化、高尚品质是卓越大学软实力三大要素。因此以深厚文化传承,引领学校师生精神向上、学业向好、品德向善是我校的必然选择和奋斗方向。

校园文化主要内容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我校确定了校园文化的十项内容。

一、德恒教育理念

听党指挥、自强不息、尊道崇德、以律治世

二、德恒育人目标

人心向党、精神向上、品德向善、事业向好

三、校训

自强不息、守正创新

四、校风

风清气正、勤奋务实、和谐创新

五、教风

爱生知生、诲人不倦、引领悟性

六、学风

勤学苦练、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七、团队精神

团结一心,科学规划,锐意进取,创建卓越

八、教师道德行为规范

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恭宽信惠;勤敏工作,服务社会

九、学生行为规范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勉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十、大学章程确定的三个理念

听党指挥、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政治理念;勤敏用心、尽职担责、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学以致用、严实作风、高尚人格的自律理念

把校园文化落到实处,引领师生向上向好向善

高职院校校园文化是高校特有的一种文化现象,是道德文化、管理文化、人文与科技文化的综合性文化。我们要提高对校园文化的建设的认识,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保障,将校园文化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构建先进校园文化,引领师生向上向好向善。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