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汽车学院开学第一课实践活动暨“大黄蜂”服务队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汽车学院   撰稿人:何心   责任审核人:朱磊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要求,结合专业实际,汽车学院于3月8日中午12时30分,在汽车楼大车间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实践活动暨“大黄蜂”服务队启动仪式。校工会主席、副校长陈卓、学生处处长王萍、副处长修力轩出席本次活动。汽车学院院长王少岩、党支部书记朱磊、副院长李占林、杨书姣、学科顾问卫绍元、团总支书记李廷焕、“大黄蜂”服务队指导教师以及汽车学院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汽车学院一直秉承着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理念,以解决教师们汽车使用和维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目前开展的主要服务项目包括建立汽车保养档案、帮助更换机油滤芯、一般故障的诊断与修理、外部清洗与电瓶保养等。自上学期开展服务以来,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大力支持。

今年恰逢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 题词发表第60周年,启动仪式上,汽车学院学生代表首先以一首经典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活动序幕。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凝聚着汽车学院师生组建“大黄蜂”服务队“服务、奉献”的初心,彰显着汽车学院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使命。红歌唱后,王少岩院长对“大黄蜂”服务队四位指导老师进行了介绍,对他们一直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并为四位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大黄蜂”服务队四位指导老师获得聘书

随后,学生处王萍处长为“大黄蜂”服务队授旗。副校长陈卓代表学校工会对本次启动仪式做总结讲话,她叮嘱“大黄蜂”服务队师生:“要把发扬雷锋精神和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教师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勇挑责任重担,共同担负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活动最后,领导和老师们一起参观了服务展示。

为“大黄蜂”服务队授旗

陈卓副校长对本次启动仪式做总结讲话

“大黄蜂”服务队真正把方便带到了教职工身边,切实做到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党员先锋岗”的首批示范党员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拉近了党群关系,对营造和谐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各位领导老师参观服务展示

本次启动仪式后,汽车学院师生的服务热情受到了极大鼓舞,学生纷纷表示:旗帜在手,责任在肩。这面旗帜是汽车学院师生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精神指引。相信这面旗帜定会在汽车学院高高飘扬。

领导与“大黄蜂”服务队师生合影留念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