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人:赵思琦   责任审核人:马丽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近日,兼职班主任赵思琦老师组织22级机制二班的全体同学在北校区主楼304室召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主题班会。

在播放一段雷锋同志的生活影像后,本次班会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班会共分为四项进行,首先由赵思琦老师介绍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感受雷锋同志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同学们深受教育。

接着黄禹智同学分享了爷爷教育他学雷锋的故事。他说他爷爷是劳动模范,他刚刚懂事的时候,爷爷就给他讲雷锋故事,教育他以雷锋为榜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第三项是赵教师和同学们一同大声朗读雷锋同志的名言,“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在朗朗诵读声中,同学们深深被雷锋精神感动着鼓舞着。

班会上赵老师还和同学们共同讨论: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应该怎样向雷锋学习等问题。通过讨论,同学们明确了雷锋精神代表着先进的人生观;雷锋精神是一种高尚的道德观;雷锋精神启迪我们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精神告诉我们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的生活更美好。我们学习雷锋,就要传承他对党和国家的无比忠诚的政治信念,助人为乐的崇高品德,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学们表示学习雷锋,从自己做起,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