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牵手话读书 书香溢校园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温爽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3月20日,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博士·硕士·新时代大学生牵手话读书活动”在学校文体馆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创意举办。旨在以“春·生长”为主题,以“牵手”为特色,以营造和带动书香校园建设为目的,有力有感有效推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在我校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

活动邀请了白屯、刘俊杰、徐亚丰三位博士,田野、何心、王怀宇、孟雪、刘蕊五名硕士教师代表,23名新时代大学生代表,围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话题进行了的交流和对话。教师们结合自身的体会,以不同的视角讲述了为什么要读书,怎么读书、读什么样的书这三个有关读书的基本问题。学生代表谈了对读书的感想。两百余名读书爱好者也来到活动现场,在你问我答环节中,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活跃。

图书馆馆长沈庸宣读倡议书,呼吁全校师生走进书的海洋,享受读书的乐趣,领略读书的益处,把读书作为永恒的主题。

协办单位机电学院学生副院长刘嘉媛向现场的读书爱好者赠送了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制作的文创作品“书签”。

最后,文秋董事长作了总结讲话,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氛围踊跃,希望全校师生要积极投身读书中来。告诉同学们,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书可以;眼睛到不了的地方,书可以。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读经典书,不断充实自己知识储备和人文素养,真正成为一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开展“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