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撰稿人:孙思懿   责任审核人:刘连利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实施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计划,我校于3月22日下午1:30,在主教学楼15楼会议厅召开了科研工作推进会。校长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科研院长(主任)、校级创新团队负责人和执行负责人、市级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以及科技处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自强主持。

首先,科技处副处长吴慧媛宣读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和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的批建文件,同时举行了授牌仪式,校长王忠诚为获批的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授予牌匾。科技处处长刘连利就科研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建设、深入开展企业技术需求调研、基础技术服务“大篷车”活动等重点工作做了工作部署。

最后,校长王忠诚做重要讲话,讲话分两大部分:

一是怎样看(职业本科大学的科研工作)。指出,科研工作是职业本科的显著标志,职业本科大学的科研工作要突出技术性,特别是应用技术创新,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是目前我校的当务之急,已把科研工作列入到学校的重点工作中,与育人工作同等重要。

二是从以下四个方面强调怎么办。

1.找准科研定位:要坚持教研科研双轮驱动,重点是加强应用研究和技术服务。

2.加强团队建设:实施有组织科研。

3.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周边企业技术需求调研,校企联合共建科研平台。

4.建立三个机制:分别是推动机制、资助机制、奖励机制。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