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部简介

       基础教研部(原基础部)成立于2007年,2010年更名为技能部,2019年更名为基础教研部。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博士1人,硕士21人,形成了一只以老中青、结构合理、年富力强、教学严谨、政治和业务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

       基础教研部设有英语教研室、高等数学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三个教研室。

       近年来,基础教研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手段,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省厅及国家组织的微课设计大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2015年以来,获省微课设计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国家微课大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获优秀组织奖1项。在课堂中运用微课视频、"雨课堂"等手段提升教学质量,使教学在课前、课中、课后贯穿始终。在教学方法改革认定中,有3门课程5名教师获优秀;在我校组织的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课堂革命二等奖1项,学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1年10月,获师德标兵1项,2021年获得校级课程思政典型案例2项,2022年精品课结题1项;2022年获得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英语口语大赛辽宁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2项;物理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信息化微课大赛省三等奖1项。

       基础教研部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将教学改革转化成为研究成果。自2013年以来,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出版教材9部;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1项、市级立项2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1篇、省级期刊论文近60篇、校级期刊30余篇。

       基础教研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员教师积极参加联系班活动,落实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大力开展班主任活动,促进班级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努力为社会培养品德优秀、能力过硬的合格人才。

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基础部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与教学水平,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每一项教学任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