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助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3月24日星期五3-4节的406教室和5-6节的503教室传来阵阵笑声与朗朗读书声,但站在讲台上的却是一张张学生的可爱面孔。22级本科建筑工程一班、二班和五班、六班的同学们,在大学英语的课堂上当起了小老师,成为了英语课上一颗颗耀眼的星。

基础部英语教研室郭老师,为了激发学生的上课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实践能力,增进团队协作能力,利用小组PK的形式,让同学们站在讲台上,用他们的创意和想法来分析、讲解大学英语2第二课《Animals》(动物)的文章A《Loving Memory: Elephant Reunion》(爱之记忆:大象的重聚)。同学们集思广益,用PPT、短视频和即兴演讲的形式来讲解重点词汇与句型,翻译段落大意,提高英语口语能力。有的小组还进行生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也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文章的重点难点。

英语教研室史梅教授在教研室活动中,一直强调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并且介绍了很多课堂革命的优秀案例。作为一名英语教师,要突破以往的传统教学方式,聚集师生共同进行课堂活动,教学内容更具有启发性,也改善了师生之间的沟通问题,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效率。通过此次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综合素质,让师生可以用更灵活的方式,提高英语口语、听说和理解能力,让同学们拥有更佳的英语学习效果。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