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观看《榜样7》心得体会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榜样,是引领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灯塔。榜样,是启发我们运用科学观点方法解决现实问题、攻坚克难。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

电视专题片《榜样7》中,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节目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初心台重温入党志愿书铮铮誓言等形式,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生动展示了优秀共产党人牢记入党誓言、甘作人民公仆的共产主义战士情怀。

观看节目过程中,数次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更为他们高尚的人生境界而由衷的敬佩,“航天精神”、“耐吃苦,不服输”、“亮诺践诺”、“幸福草”、“三牛精神”、“守好岗,服好务”、“让学生走出去,看看精彩世界”、“奥运精神”犹如海上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一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奋斗力量。爱党爱国才能有强大动力、无畏的精神、高尚的品德、铭记初心,把人民的幸福作为自身最大的奋斗目标。

二要钻研业务知识,创新引领发展。在工作中不断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用科学的态度,精益求精,学会用新的工作理念、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努力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三要弘扬爱岗敬业,保持踏实肯干。所有的榜样人物都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攻坚克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们树立起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向张玉滚一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