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教师集中培训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为了适应我校本科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在本科职业大学建设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学校研究决定,利用第15周、17周和19周的三个周三下午,开展针对专任教师和任课教师的集中教学培训。

6月3日是本轮集中培训的第一讲,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学校思政教研部主任张觉力教授,以“正人先正己”为题,主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等问题展开讨论和辅导。张教授以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引入话题,为我们明确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用总书记关于学校教育的三个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讲座始终,从“师德师风建设的目的是教师正己”、“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三个根基”、“课程思政是用高尚师德师风正人”三个方面,引导教师们热爱教育、爱惜职业、淡泊名利、教书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张教授讲座的整个内容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讲述声情并茂,将高深的理论知识融入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为我们作为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当中应该做到什么,能够做到什么,如何言传身教培养好学生等指明了方向。

本次教师培训承接了我校2019年5月启动的 “师德师风建设年”的活动。希望我们的教师通过各自教学部门的专业性培训和学校组织的公共培训,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师德上都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以适应我校本科职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