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达到国家标准落实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以及中共辽宁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推动我校贯彻落实工作,3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904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达到国家标准落实》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洪儒、校长秦书俭、党委副书记蔡红武出席会议,校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学生工作副校长、行政工作副校长、科研工作副校长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本科建设工作办公室、总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孟庆男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孟庆男副校长首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次从组织管理、教育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等几大方面出发,对构建出的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国家标准达标落实工作方案三级指标、任务分解、推进措施、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责任部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安排布置,并且根据相应的指标制定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国家标准达标情况自我评价表。

会上,秦书俭校长指出,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该项工作,应尽快建立起相关的自查组,根据自我评价表逐条去完善。同时秦校长表示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订立相应支持办法,落实相关具体要求,合力打开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蔡红武表示,各相关部门及领导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抓住契机。现在是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最好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为我校职业本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的主渠道,涉及到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三观”这一基础性工作和导向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